须臾

去年七夕的夜我还住在托斯卡纳。
那夜我们小伙伴几个约好去爬后山。托斯卡纳的天空很澄澈,走到半山腰就可以看到银河悬挂头顶。
我们是背着一箱啤酒上山的。托斯卡纳处处是起伏的低矮丘陵,意大利人喜欢用“甜美”这个单词来形容它们。所经之处,便是整片整片的橄榄园,月光下,虫鸣咿咿呀呀从里面传出来,沁人心脾。
那个夜晚有酒有故事。旁边有车三三两两经过,夜行者陆陆续续,也有许多。
跟喜欢的人们呆在一起,是人世间幸福的事。
忽然一辆车停下来,车里面下来一个金色头发的小伙。他摘了墨镜就问我们:我可以帮助你们吗?
原来他以为我们是徒步旅行的落难者。看我们是亚洲人的长相,还用英语来问我们。
于是我们用意大利语邀请他:请你喝啤酒,小帅哥。
他这才恍然大悟,我们不是落难,我们是这夜间的冒险者。他热情地接过啤酒,跟我们一起喝起来。
橄榄园里橄榄枝的香气四溢弥漫,银河高高挂起,星星在沉睡。这片孕育着橄榄树与葡萄园的土地在歌唱。
“我刚刚路过前面的十字路口,一只豪猪突然从旁边跳出来,我一个急刹车,他居然还朝我看了一眼。”金发小哥双手抬高,做了个夸张的手势。“托斯卡纳这片土地太神奇了!”
“是啊,前两天槐花开的时候,我们来山上散步,居然还碰到一只狍子,真的是傻狍子。他就紧紧盯着我们,木讷得不得了。”朋友手舞足蹈,即兴表演把我们这位小帅哥朋友逗的哈哈大笑。
“我啊,今天真的很幸运。”小帅哥倒完最后一口啤酒说,“很高兴认识你们!”
“我们也是!”
这是二零一七年七夕的托斯卡纳上一群年轻人的小小故事。

评论
热度(11)
回到首页
© 须臾 | Powered by LOFTER